学校体育场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新兵欢送仪式

时间:2024-03-16 浏览量:363

  又是一年送兵季,热血男儿赴征程。3月14日下午,我校在鄠邑区役前训练基地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新兵欢送仪式。学校副校长张学堂、学生处处长钱穆萨、征兵工作站站长黄元元、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和2024年春季参军学子参加。


   

  仪式上,副校长张学堂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,并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。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:一是坚定理想信念,牢记神圣使命,不畏艰难、不惧挑战,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,报效祖国,为校争光;二是练就过硬本领,认真学习军事理论,不断提高军事技能,把爱国心转化为报国志,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;三要严守军队纪律,服从命令,听从指挥,珍惜在军队中的时光,与战友互帮互助,共同进步,为实现中国梦、强军梦不懈奋斗。四要继续发扬“吃苦耐劳,敢为人先,甘于奉献”的道钉精神,做到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战斗、特别能忍耐、特别能奉献,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。

  欢送仪式上,新兵纷纷承诺到部队后,严格要求自己,加强自我约束,多争荣誉、多立新功,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,圆满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、家乡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  铮铮铁骨战沙场,气宇轩昂斗志扬。在后续工作中,我校将继续做好入伍和退伍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,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征兵宣传和退伍学生的后续培养,将征兵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一环,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书在祖国大地书写绚丽篇章。